close

套DVD是2008.10.31買的,在整整放了二年多之後,終於在2011.02.13才把《華麗なる一族》給全部看完。因為實在放了太久時間,弄得我也很好奇究竟是何時買的?於是就很無聊的上pchome購物中心查詢自己的歷史訂單,這一查更佩服自己,竟然花了那麼久時間才願意看這部劇。

其實我很喜歡看書,也喜歡看電影與電視劇。買的時候當然是抱著喜歡與非看不可的心情,但我很懶,休息時間最喜歡什麼都不做、什麼也不想,當個廢人。看書與看DVD需要以放鬆的心情去進行,而且要想看的時候才看,休閒活動是不能趕進度的,不能有一絲絲的壓迫感,否則就失去"休閒"的意義。所以,以我的標準,一套DVD買了二年還沒有看,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啊(哈)。話說那本史蒂芬妮的"宿主"也是只翻了二頁,已放了一年多...,繼續放。

買華麗一族的緣由,是因為先在PPS看了冰上悍將,之後在緯來又看了Change、飆風引擎、Hero、美麗人生。亂入一下記憶片段:美麗人生的女主角去世後,安睡在榻榻米上,木村替她上妝,這一幕有害我哭,整個化妝過程很平常且安靜,但這種沒有哭戲的戲反而催淚。另外,木村在詮釋哭戲時會有屬於他自己的小動作,看了這麼多部他主演的劇,開始有些心得。一直以來對PPS的簡體字幕很感冒,而且有些字幕還給我弄成粉紅色就很火大,粉紅色字幕又翻譯的那麼爛,讓我常常處於五句只看懂二句的狀況,基於以上種種原因,便興起了想買DVD收藏的念頭,而華麗一族是一部戲如其名的華麗重金製作,有口皆碑,這麼精緻的大戲,怎麼可以不買?

星期一上班前,看見鏡中的自己眼睛浮腫,才想起昨晚華麗一族最終篇讓我看的稀哩嘩啦,整個臉部血管在當晚非常的活絡,這應該算是一種靜態的運動吧XD~。在激情過後,DVD有附送Bonus,整齣戲的製作過程、幕後花絮、記者會、演員訪談等等,立即讓我回復理性與冷靜,看完Bonus還是老話一句:日本劇組怎麼都那麼有錢啊。又去上海又去台灣取景的,還弄了電腦CG,好嫉妒。但看完後我也想去台灣銀行櫃枱內拍張照,假裝置身於萬俵集團的阪神銀行裡,但應該會被踢出來吧XD。對木村的感覺僅止於戲劇演出,他本人的個性與作風我不是很了解,畢竟沒什麼機會看他主持的番組(因為家裡已是嵐的天下XD)。意外發現木村先生還蠻會模仿平泉叔的嘛,聲音超像的好好笑,二人交情不錯喔。

仲村徹,熟面孔,不多介紹,有看過港片"特警新人類"的應該對他不陌生,與謝霆鋒有對手戲。
北大路欣也飾演的萬俵大介,眼睛好大看起來好威嚴,和電影《風雲》的雄霸有一點點像。
戲已播畢,但現在想到大介仍覺得他可惡,是不是親生兒子不會去驗DNA喔,把帥哥鐵平弄死了後悔也來不及了。我恨你。

但因為這部戲,我又多認識了一名演技資深的日本男演員,雖然他把鐵平弄死== 。



下一張(熱鍵:c)

       上排左起:萬俵早苗(鐵平妻)、萬俵二子(次女)、美馬一子(長女)、美馬中(一子的丈夫)
   ↓  下排左起:萬俵鐵平(長男)、寧子(母)、萬俵大介(父)、高須相子(大介的情婦)、萬俵銀平(次男)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