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緯來重播"時尚女王",發現女主角香里奈的大姊與二姊也有出演,就是黑木瞳身邊那二位貼身助理,直髮的是大姊,長捲髮的是二姊。原來香里奈是老么呢,三姊妹都是漂亮的model,還一起共演,那這部劇對她們來說很值得紀念啊。她們有上smap x smap,好想看喔。香里奈年紀最小,但臉長的成熟(像永遠25歲),演過很多齣劇,共演的演員都很有名氣,星運不錯。她看起來好像很親切的樣子,演戲的方式我覺得蠻好笑的,和觀月亞里莎有的拼XD~。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長子也有演,叫小泉孝太郎,飾演蜂矢英明,和黑木瞳飾演的神保美姬有一段過去(還不知道是什麼過去,上次我沒看完)。總之這部戲也是大製作,光看治裝就知道所費不貲了,何況外景還拉到巴黎去拍,真嫉妒日本劇組怎麼都那麼有錢啊。

跨年夜當天天氣很冷,我決定把久違的黑色大衣請出來,把自己弄得像是日劇中的OL,繫上一條桃紅的絲巾點綴,瞬時心情就好了起來。冬天怎能不讓衣櫃中的大衣亮相呢?雖然在台灣能穿大衣的機會並不多,但在那最冷的時候能穿個幾天,自爽也好啊,哈哈哈。走在馬路上,每個人都把自己最長的大衣穿出來,感覺像在看伸展台上的model,你看我,我也看你,既有趣又賞心悅目。

下班後回到南崁肚子餓了,想去南崁小夜市附近買東山鴨頭回家伴電視跨年,一到那裡,看見攤位前竟排了一條小小的人龍(跨年夜連東山鴨頭也爆紅)。 天哪,我又冷又餓,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我,我只是想吃雞屁股啊。於是我就頂著個安全帽,背著包包,跟大家一起排隊,等待鐵碗空出,好讓我選料。排了很久的時間,肩膀都痛了,邊等邊看店家播放著桃園的跨年現場,胡瓜正在操練大頭兵,然後是軍方安排的一連串搏擊表演,唉別無選擇,沒什麼看頭卻也只能跟著看。我寧願看電影也不想看無聊的跨年節目,除非有張惠妹。



耶誕夜晚上Kelly來了,由於加班到很晚,我沒法去接她,然後我手機剛好沒電,快要下班的時候Kelly打來公司找,剛好被副總接到,不小心被他知道了家人上來北部找我的事。於是,對於耶誕夜我被留下來加班,既沒得出去玩,家人來找也不能相聚,副總好像顯得很抱歉,像似壓榨了我的節日,剝削了我的free time。 其實抉擇是自己選的,沒什麼好怨,別人也用不著抱歉。就那麼剛好公司有事,又剛好沒人能做這件事,又剛好這件事很急迫,所以除了加班也沒別的法子了。

我還是會維持一貫的原則,對解決事情沒幫助的事,用不著說。(除非手機又沒電==)


12/26終於在西門五大買了"阿密特"和嵐的新單曲"果てない空",去五大之前和Kelly到絕色影城看二宮主演的《大奧》,整個超滿足的。還去了大創買髮飾,因為某人的關係所以都挑黃色的,哈。。。
原來大奧不是我猜想的悲劇片,根本是喜劇成份居多嘛。除了片頭有個很帥的小男人,因為失寵而切腹,二宮飾演的武士角色不忍那人死前過於痛苦,便拿起武士刀為他介錯。

我想起前幾個月的新聞,日本一個很有名的作家三島由紀夫,有關於他的書與攝影照片在每年的11月左右,就會被拿出來討論一番,其週邊也會小賣一陣子。因為好奇我上網孤狗了一下他的生平,發現他真是一個怪人,就算再怎麼愛好日本文化,也不致於推崇到這種以身試刀的境界。我對武士道的殉道很不以為然,那是很不必要的行為,任何自殘行為都是不對的,在古時候的日本這樣就算了,現代化後還有人迷戀切腹到這種程度,除了神智失常我也想不到其它用詞來解釋他的行為。當時他找來一群人集體做這件事,每人還任命一個自己最信任的人來當"介錯者",以防切腹死不成。事發後引起社會極大輿論,三島立了不良的示範,被抨擊這難道是在鼓勵大家自殺嗎?

在電影院看到《大奧》時,讓我又想起那瘋狂的三島由紀夫,真是個徹底的瘋子啊。
切腹者與介錯者,讓它永遠地留在日本的史料與電影中吧。
而現實世界裡,大家就好好地珍惜自己與認真生活。。。。。

很想貼張大奧的電影劇照,但我對nino的高速公路頭頗不能接受,雖然戲裡的他還很得意的說:「這是江戶最流行的小髮髻造型」。
一點都不帥了啊。所以劇照就暫且略過先。。。




   ↓  不錯不錯,這張髮型正常,就用這張啦XD~
回上一層(熱鍵:b)

  ↓ 香里奈 Karina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