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曉》

因為迷上Restaurant City的關係,最近也沒空將《破曉》的最後幾個章節讀完。隨著卡萊爾家族的日益壯大,再加上貝拉與愛德華史無前例的生下一個人類與吸血鬼結合的混血寶寶。基於某個理由,遠在義大利的佛杜里家族很罕見的全員出動了,並準備來到福克斯鎮。想幹嘛呢?

『領土』不知不覺的擴充,家族不斷地添加新成員,長久以來的宿敵-狼人後裔-化敵為友,並成立一道防線以守護卡萊爾家。基於貪婪與見不得人家好的心態,佛杜里想征戰或併吞他人國土的想法不是不可能,或許雙方人馬真的會來場大廝殺吧。

有人說《暮光之城》是磚塊書,我以為磚塊書的意思,除了書「死厚」之外,還隱含指那種內容過於艱澀難懂,不管直敘倒敘或將書反過來看,也很難瞭解的封面書(只有封面吸引人)。暮光之城算很好讀,故事好,時空是現代,且直敘的不得了,翻頁翻的快,論閱讀簡易度,還比哈利波特容易一些些,所以對我來說,它不算是磚塊書。唯一的缺點,就是封面一般般,不夠吸引我。

終於看完了,結局皆大歡喜。(這樣講好像有點不負責任。總之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看)


《貝塞尼家的姊妹》

不久前同事曾借我一本《貝塞尼家的姊妹》,故事發生地在美國的工業城巴爾的摩,一對姊妹十幾歲時一同去商場玩,自此消失不見成了失蹤人口。一下子不見了二個女兒,失去孩子的心痛折磨著父母,而母親隱滿許久的婚外情也因此曝光,於是父母離婚,但因為持續尋找孩子的關係,兩人仍偶有連絡。後來父親過世,多年後母親接到警方尋獲女兒的消息,卻只找到一個。那另外一個呢?
其實這本書不算難看,可能因為國情不同,文法、段落與敘述方式的關係,我看的時候的確有比較「用力」點。



《地獄誓約》

另一本葛紅杰寫的《地獄誓約》走推理風,探討人性邪惡(或精神病?)與死亡,才真讓我腦細胞死了好幾億,來來回回想了幾遍,又不斷將書往前翻,回溯一下之前發生了什麼命案或事件。這類牽扯到刑事鑑定或法醫驗屍的小說素材,還真不好懂。尤其「屍體會說話」像在看CSI犯罪現場。兇手殺人就殺唄,一刀斃命就罷了,還得要具備昆蟲學、植物學、醫學知識...等,讓屍體的各個部位在同一時間內出現不同階段的腐爛過程....。誰有空理你啊?但若是我當刑警,手上案子一定全成懸案,因為腦容量有限讓我破不了案。

前幾天去公司樓下麵攤買麵時,看到報紙上有一篇文,說那些讀碩博士的,唸生化的、物理化學、醫學院、藥草學...的高材生都很聰明,但聰明的人都是「恐怖份子」。算是有小小安慰到我這類平凡的路人。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