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即將舉行畢業典禮,原本並不打算參加,畢業就畢業了,只要有拿到畢業証書,那些象徵性的儀式其實還好。
同事說了典禮當天想去送花,慶祝我畢業順便參觀校園,因不忍辜負她們的一片真心,於是我向班代表明將參加畢典。

後來我告訴她們畢業典禮是在星期六舉行,而且是早上九點鐘,接著A說當天早上要去學美髮無法參加,B也說有事要上課什麼的,C聽到大家都不能去,也萌生放棄念頭。
真的好笨,別人隨便說的一句話就當真了。原本不參加畢典的堅決跑哪兒去了?
在冷漠疏離的城市中生活,是否得學會別將他人的話放在心上,聽聽就算?
那樣彼此都不會受傷,也不會有更深入的交集。與同事的關係說不上親密,平常只有在討論「哪裡買」或「吃什麼」時才會聊上幾句。

前幾天爽田說去哪裡玩不是重點,重點是跟什麼人去玩,這是有心與無心的差別。
有心的話路再遠都無法阻擋,沒心就算是住隔壁卻怎麼樣也懶得去。
很不願承認他講得的確切中要點,但離名言佳句尚有一段距離。
 
人與人之間好淡。。。
 
在參加畢業典禮過後,又慶幸自己有去。因為同學極力說服,說這是在校最後一次相見,一定要多照幾次相留念。
某人說如果我去的話,就請我吃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後來沒真的向她要冰淇淋吃,那個不是重點,重點是別人希望你參加畢典的心意。
幸好去了,那位同學也算是打造我美好記憶的貴人之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