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瘋這種事,是很容易被搧動的,《海角七號》、《艋舺》到底在演些什麼,就算一開始沒和別人一樣衝進戲院,最後還是會因為好奇心驅使,從DVD店裡租回去看的。

《阿凡達》看完後,好奇心解了大半,但對片中的奇幻生物與壯麗場景仍記憶模糊,看完一遍後,腦中的印象只停留在「龐然的兇猛巨獸」、「顏色鮮豔的飛禽」、「藍皮膚的人」。 在潘朵拉星球裡,所有的生物都是巨大的,相較之下,人類顯得超級迷你,片尾男主角傑克躺在納美人女主角的懷裡時,我只想到咕嘰咕嘰咕嘰。

對「阿凡達」一詞我有很多疑問。那是片中軍方創造出來的名詞;是一個預備侵略納美人領土、滲透納美人組織的計劃名稱(好無間道);也是軍方研究室裡,以人類基因加上納美人基因所培育出來的混血納美人種。所以,阿凡達的定義有多種解釋,基本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掠奪潘朵拉星球的珍貴資源,而納美人則是礙事的當地土著。但是,阿凡達培育出的混血納美人,在我看來,一樣藍藍的。。。 大概只有純納美人,才分辨的出原生或混血吧。

靈鳥們在片中很搶戲。伊卡蘭(Ikran)與托魯克(Toruk)。
一隻是很兇的小鳥,另外一隻是很兇的大鳥。(好像沒差)

伊卡蘭外型是走冷色調的藍綠色,就是不是藍色就是綠色或是黑灰色等等等。。。
托魯克外型走鮮艷大紅或大橘,是吉祥喜氣的亮色系,有過年氣氛的那種顏色。
基本上靈鳥們都蠻恰的,都恨不得把男主角撕了啃了,但最後都會被打敗或降服(老梗)。
哈利波特在聖笅的考驗中,很衰地挑到兇猛的匈牙利角尾龍,最後也順利地過關斬將。這是題外話。

但我對靈鳥們如何選擇主人一事有點意見。
雖然女主角說,若伊卡蘭面對你時極為兇狠,想把你吃了,那牠就是你的命定鳥(暮光之城?)。
但為何男主角堅持要選那隻最兇的啊,除非其它鳥都不理他飛走,不然,要是我的話,我會想要選擇比較好對付的鳥。
怎麼看都感覺像是霸王硬上弓,被強迫的有了締結關係,感覺雙方不是很你情我願啊。


3D大片適合在戲院看,會比較過癮。
詹姆斯柯麥隆開創了一個紀錄,擬真的感覺好逼真,真人假人混在一起演,分不清了。




  ↓ Michelle Rodriguez怎麼還是那麼漂亮,這酷美人(演過惡靈古堡)也有參與演出喔。
回上一層(熱鍵:b)

   ↓ 就當她是真人好了
下一張(熱鍵:c)

  ↓ 有吸血鬼的利牙
回上一層(熱鍵:b)

  ↓ 我喜歡會飛的岩石,長的蠻像船帆石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