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是1991年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與吉娜戴維絲(Geena Davis )演了《末路狂花》(Thelma and Louise)的關係,所以按照台灣片商取名的慣例,這部同類型的逃亡片理所當然的也該冠上「末路」二字。

至今我依舊無緣觀賞蘇珊與吉娜領銜主演的《末路狂花》,二大演技派女星飆戲我一直很想看,但不知出租店是否借得到這舊片?而我也懶得問(我是懶人),畢竟是年代久遠的片子了。但今天在電影台亂轉時,卻看到這部姊妹片《末路迷情》(1999年)。開場戲非常俐落不囉嗦,導演是個明快的人,不到十分鐘即進入"綁架"的主戲,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啊。

夏綠蒂在大雨中撐著紅色直骨傘,走在人行道上,雨中視線不良,她跌跌撞撞地與路人擦撞著,終於來到目的地-銀行,她準備要領錢,正在排隊等待時,身旁有女人尖叫『他有槍!』夏綠蒂狐疑地看了周圍,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時,站在她身後的男子旋即拿槍抵住她當人質,並對櫃檯大喊『把錢拿出來』。她被捲入銀行搶案,且被當人質挾持了。

故事就這麼開始,而逃亡的路程也開始。

這部戲吸引我的地方是故事題材,首先「被歹徒挾持一起逃亡」不是隨處就可遇到的經驗,而且逃亡組合是一女一男的老少配,二位演員實際年齡就相差27歲了,蘇珊莎蘭登演這部戲時是53歲啊,我還以為是40多快50(猜錯),反正戲裡年齡設定原本就是女大男小了,蘇珊莎蘭登保養的不錯像40幾歲,所以也還好。在這裡要提一下史蒂芬杜夫,又發現壞壞帥哥一枚,壞人的角色好像比較適合他,《凶宅》(Cold Creek Manor )裡演壞人,著名作品《刀鋒戰士》(Blade)裡也飾演野心勃勃的吸血鬼邪惡新勢力Deacon Frost(超帥)。

史蒂芬杜夫在《末路迷情》裡演一個越獄逃跑的犯人,講到越獄可能會以為是犯了啥大案,他犯的不是重罪,是較輕的小罪,罪名大概是蓄意危險衝撞吧,他故意撞壞勢利姊夫賣場裡未出售的車子們(為何是"車子們"呢?,因為他前後倒車來來回回撞了N部)而被抓入監獄,在一次送法庭審訊時,伺機落跑,並去銀行搶錢,準備去接懷孕的女友Mindy。

剛開始人質與歹徒之間的氣氛一定是劍拔弩張的,兩人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朝夕相處,隨著時間累積,對彼此的個性都有了一些瞭解,於是漸漸地萌生情愫,人質愛上歹徒,歹徒也愛上人質,一段忘年戀於焉展開。

有一段是逃亡時車子沒有油了,他們徒步去加油站買油,回程途中遇到警車巡邏,警察當時還不知他們是正被通緝中的逃犯,以為只是一對母子開車出遊,當傑克順勢喊夏綠蒂「媽」時,她臉上表情是很不爽的,好笑的是她還回了一句「我有養老金」,而且說這句話時依然擺著臭臉,可見她對年齡是很在意的。我想她在這時已經喜歡上傑克而不自知。

由於兩人的姓名與照片已被各大電視台不斷公佈放送,夏綠蒂甚至被懷疑是幫凶,為免走在路上被指認出來,他們決定趁著晚上潛入一間屋子偷衣服換裝,之後就到附近的舞廳去喝酒作樂,飯後還相擁起舞,說說笑笑的,在酒精催化下,一切都發展的很順利,彼此都有好感,兩人回到Motel後,傑克很自然的脫去上衣躺在床上,夏綠蒂卻顯得不知所措,還企圖以玩笑來掩飾自己的害怕與慌張,她害怕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但此舉卻讓傑克覺得被羞辱,因為對感情他是直率的。這段爭吵戲是兩人逃亡旅程中最赤裸的告白與自我剖析,真心話大冒險總是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啊。

也許有人會希望他們兩人乾脆私奔算了,但生活在現實世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傑克年輕,本性不壞,只是偶有衝動莽撞,他的小女友身懷六甲,還是得負起照顧女友及小孩的責任,難道能這樣一直逃亡下去嗎?要逃去哪呢?而夏綠蒂的婚姻或許不美滿,枯躁乏味的家庭主婦生活,讓她想逃避那個無趣的家與總是忽視她的老公,但她無法一直逃避下去,因為這有違她想安定下來的本性。短暫的瘋狂過後,她不顧傑克反對離開了,回到老公身邊。這場分手戲演的激烈啊,難分難捨,女方含淚堅持要走,男方一直不肯放手。

劇情沒交待傑克是否有被抓到,但他和小女友搬到墨西哥,找了一份海灘侍者的正當工作,小孩也出生了。
在寄給夏綠蒂的信裡,他寫道:『我偶爾會納悶,你有想過我嗎?』
我想他們都記得這段真心相愛的日子吧,相愛不一定要在一起,即使看不見對方,這份愛也會永遠牢記在彼此心中。


《末路迷情》主要演員:
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 飾 夏綠蒂(Charlotte Emory)
史帝芬杜夫(Stephen Dorff) 飾 傑克小西姆(Jake Simms, Jr.)
伊麗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 飾 明蒂(Mindy)傑克的小女友
傑山德斯(Jay O. Sanders) 飾 查克(Zack Emery)夏綠蒂的牧師老公




 ↓ 電影海報拍的不怎麼樣。
回上一層(熱鍵:b)

 ↓ 怪怪的姿勢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 以下為劇照 
下一張(熱鍵:c)

 ↓ 手上提著的是一桶汽油,沒有番仔火。(背影還真像一對母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 《刀鋒戰士》的劇照(Stephen Dorff)粉塗很厚喔.....臉好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