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和snow去內湖公館山的LaPasta吃義大利麵,每次找她總是忍不住向她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五四三,我看她也很習慣了XD~。 吃著吃著她就說我最近暴瘦。其實她也不是第一個說我變瘦的人,在這之前有很多人講過同樣的話,只是當時我沒意識到這麼嚴重,之前量體重還有54kg啊。那天和她吃完義大利麵,回家搭電梯時看到鏡中的自己,不但氣色不好,臉頰凹了,黑眼圈還一大片,snow問我是被誰揍了嗎?黑輪這麼明顯到底是怎麼了?難道是戴牙套的關係所以暴瘦?

  戴牙套哪能阻止我吃東西啊,只要我想吃,還真沒有什麼可以阻擋,除非牙痛。說穿了還不就是工作的事影響到我心情,snow說我是心理影響生理,沒來由的突然就沒了食慾,什麼也不想吃,有時候甚至連中餐都直接跳過,就這麼趴在桌上睡午覺。真沒想到我會被工作影響成這樣,若不是snow提醒,我也不會正視這問題。和她吃完飯後我回家量了量體重,竟然是50kg!!! 我有好久都沒看過這個數字了,再瘦下去,真的要變紙片人了。


  前二日去菜市場買衣服,試穿的時候連賣衣服的阿姨都說我過瘦,知道我的狀況後,那位阿姨就分享了一段名言佳句給我,「人生最寶貴的真理是:不拘泥於外在的現象和內在的情緒,讓心靈活動得自由真實,排除心中固執和看不開的念頭,便能真正通達自由。能夠這樣修行,才是聰明的生活態度。」以上的智慧語錄來自一位法師。

  於是,為了生存,我開始逼自己吃東西,想吃什麼呢就儘量多買。因為要是再這麼惡化下去,我大概要升天了。snow說我是容易想太多又在乎別人想法的人,這種態度用在工作上尚可,但下班後若還不從工作的情緒中跳出來,繼續想著工作上的煩心事,時間久了恐怕會抑鬱而終吧。「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套在我身上是承擔不起,但古代的人大都短命,杞人憂天大概就是原因之一吧。 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snow建議我下班的時間找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看是要學烏克麗麗還是學吉他都好,總之不要閒著在那邊想東想西的。聽snow說烏克麗麗800元就買的到,吉他也是1200元就有了,原來樂器的價位沒有我想像中那樣高不可攀,果然,我是沒見過世面的鄉民啊。每次面對snow的時候,感覺好像在諮詢心理醫生,因為我說了很多事,她都能清楚地知道重點在哪裡,而我的問題又出在哪,但為何我就看不清自己呢? 像我寫部落格的習慣,要不是經她提醒,真不知道我有整整一年沒有寫文了,整整一年耶。是什麼原因讓我漸漸失去寫文的動力,連這唯一能抒發心情的管道我都不知不覺地放棄了,還要她說了,才猛然驚覺--我竟然讓我的部落格荒廢了這麼久!!

  我決定了,要上pps把snow推薦的動漫看完,然後寫些心得文。她說《翼年代紀》裡有句話「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偶然的,有的只是必然」;還有《夏目友人帳》也很好看。日本動漫不論劇情簡單或複雜,最終總是能傳達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有時候在生活上遇到無法解決的困境,感覺好像走到死胡同沒有方法可以解決,但其實仔細想想,是否是因為出社會太久,麻木了,導致有些做人的基本原則都遺忘了?也許答案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想得太難了。

  今買了瑜珈墊,打算聽從snow的建議好好地運動,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活化氣色,希望早日擺脫一臉病容的模樣。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