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缸原本養著二隻金魚,其中一隻7月份死了。
當時剛下班回到家,看到那魚好像在仰飄,用手拍了玻璃幾下,還是不動,牠真的掛了。
我對魚有著厭惡感,魚腥味佔了很大的原因....

--聯想到電影《香水》。一開場,透過鏡頭看到魚市場滿地泥濘,四周角落堆滿噁心的垃圾及魚腸爛肚,戲裡演員的面容與服裝也是一系列令人不舒服地死灰。
這畫面在我腦裡留下極深地印象。--

掙扎很久,怎樣都不敢拿魚網把魚撈起丟掉,我覺得噁心。
於是我讓牠泡在魚缸裡飄了一晚,隔日才鼓起勇氣處理掉。
因為錯過昨晚的倒垃圾時間,所以我只能等待今晚,
才能將包著死魚的垃圾袋丟掉。
但這段等待的時間真是難熬,因為死魚味道太嗆烈,
不論我包得多緊,膠帶纏了一圈又一圈,
那腐爛屍體的臭味像幽靈一樣陰魂不散,
不管我在哪裡,那味道總會隨著空氣,偷偷竄入~
整間屋子瀰漫著令人作嘔的氣息。

難怪新聞上常報某人死亡幾天才被鄰居發現,
就是這味道吧,抓不緊也關不住,
不管塞了幾條毛巾在門縫,或捆了幾條棉被在身上,
只要找到一絲隙縫,它就會立即隨著風吹往各處,
通知大家跟隨著這個氣味,找到源頭。

有一部電影叫《倩女幽魂》,張國榮與王祖賢演的。
小倩和甯采臣在屋裡相遇,千年樹妖姥姥突然造訪(驚),
正在洗澡的小倩急忙叫甯采臣躲進澡桶裡避難。
她說:「快進去,躲在水裡,姥姥就聞不到你的味道了」
姥姥的鼻子很靈.....
這一幕可是經典中的經典吶!!
可是我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

因為那條死魚泡在水裡時,什麼味道都沒有,
一撈出來卻臭得令人想昏死。
原來香港的鬼片也有寓教娛樂的作用啊!!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