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部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的電影。
以剃刀當殺人工具,不論男主角有多帥,女主角有多美,即便是我最愛之一的Johnny Depp,我也不會再看這部電影第二次!這是強尼戴普所演過的片中,我最不喜歡的一部,因為太血腥,太讓人提心吊膽,看這部片會讓人處於緊繃狀態,忐忑不安心裡七上八下,好像快要發瘋了....。

本片片名雖然叫史威尼陶德,但片中陶德還沒被誣陷坐十五年冤獄之前的本名是叫班哲明巴克
片中的大壞蛋托賓法官(石內卜飾演)看上班哲明老婆的美色,於是用計陷害班哲明坐牢,之後不但染指他老婆,還帶走他女兒喬安娜喬安娜長大後,竟痴心妄想老牛吃嫩草想把她娶進門。種種舊恨加上新仇,班哲明大難不死,幾年後回到鎮上,改名換姓為史威尼陶德,心心念念的就是復仇大計。

他殺的第一個人,是認出他原本身份的義大利理髮師皮瑞利,陶德為怕身份被揭穿,一不做二不休,就直接給皮瑞利「放血」。天哪!這一幕可真是直接的過了頭,我好像在看現場LIVE秀,根本像在給雞放血一樣,毫不留情,沒有修飾,就這麼活生生地把這一幕呈現給觀眾看?!頸動脈不斷噴著血,鮮紅的血流了一地,「雞」連叫都來不及叫,全身抽動著,真是令人嘔心反胃~~我的老天爺啊!電影開演的第一場殺人戲就這麼血腥,太嚇人了。

看完這段我呆了一下,所謂限制級的血腥片,什麼斷頭斷手屍塊切丁血肉模糊我也看過.....但這麼直接「宰雞式」的割喉還是讓我無法接受啊。我想"剃刀"大概是我個人的弱點吧,鋒利的利刃諸如手術刀之類,向來是最讓我害怕的東西了。

電影進行到托賓法官上門,他坐上躺椅準備刮鬍子,而我的眼睛就忍不住一直盯著陶德那把閃亮的銀質剃刀,幾次感覺好像他就要下手,卻又沒有,到底什麼時候要割喉?是這一秒?還是下一秒?這樣提心吊膽,我摀著耳朵不敢聽也不敢看,覺得快要心臟病發了!

這種不知何時才會死的煎熬,實在讓我看得太痛苦,後來.......我索性不看了,跑去書房上網。
但還是忍不住想關心影片進度,偶爾跑去客廳瞄一下,就這樣跑來跑去的,一下瞄一下上網,最後結局樂芙特太太(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也被陶德殺了,而陶德發現自己錯手殺死其實並未失蹤仍活著的愛妻露西,痛苦之餘承受不了打擊,正在哀痛愛妻時,被皮瑞利的小助理男孩給割喉了,而陶德似乎也面露欣慰,因為他可以永遠和愛妻在一起了。(這是食物鏈嗎?棒打老虎雞吃蟲)

突然懷念起強尼的舊片《斷頭谷》(Sleepy Hollow)和《開膛手》(From Hell),至少拍攝手法我可以接受。

《瘋狂理髮師》的服裝場景及陰暗色調我很喜歡,就是宰雞我不喜歡,想暈。


 ↓ 現在有一種東西叫電動刮鬍刀,要放電池的,剃刀早被淘汰了陶德先生,收起來吧。
回上一層(熱鍵:b)

 ↓ 每次看到這一幕都超"挫"的.....(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托賓法官Judge Turpin(Alan Rickman飾演)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_Lee 育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